考研前的准备工作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崔彩菊 738

1.首先确定你想学的专业,根据你所选择的专业挑选你心仪的学校,选择学校时,要把学校的地理位置考虑进去,毕竟年纪也不小了,父母还需要你照顾,并且平时买票回家也不方便,不过你真的是钟爱那所学校,那就义无反顾的去吧。


2.查询你选择的专业往年招生情况,看看录取比例怎么样,保送的有几个,考虑自己到底有多少胜算。如果你还是坚定了这个学校,那就去这个学校的网站看看有没有开出什么初试和复试的书目。


3.去考研论坛搜一下那个学校历年考研的经验帖,看看大家都是怎么说的,有些考上的人会在论坛里留自己的QQ号,你可以去找一下加一下好友,最好是本专业的。


4.联系上本专业的学长学姐之后,问问他们的考试经验,怎么复习,主要是针对专业课,英语和政治的话不一定这时候问,最重要的是专业课,除了看初试书目上的书之外,还要看哪些书,越详细越好,顺便可以问问这个学校的学术氛围怎么样,诸如此类的问题。


5.不要忘了问学长学姐要历年的考研真题。真题是复习的关键,你所有的复习都得围着真题来。


6.考研的战线不宜拉的过长,你可以三四月份开始带着看看书,每天看个几个小时,到了暑假开始集中强化复习,前期可以把初试的书目过一遍,记得做笔记。记得每天背单词。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