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反馈的通知

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招生就业处 6059

各学院及2020届毕业生: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决战关键阶段,也迎来了2020届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黄金时期。疫情防控期间,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大学生就业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工作部署,推出了系列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有力举措。根据工作安排,为及时掌握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精准开展就业帮扶,要求学校每周须将毕业生就业信息上报省教育厅和教育部。因此,我校决定即日启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反馈工作,现将有关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就业信息反馈的方法

就业信息反馈采取学生个人线上反馈、学院线上审核、学校线上上报的方式。具体如下:

(一)学生线上反馈

1.信息反馈步骤

各位毕业生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zhjyb.zua.edu.cn)“学生就业反馈、档案查询”登录(目前不支持手机访问,建议用360浏览器的极速模式),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步骤如下:

(1)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学生就业反馈、档案查询平台”

(2)选择页面左侧导航条“就业手续办理”中的“就业信息上报”,在页面右上角点击“申请”;

(3)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填写反馈本人目前的就业状况和就业单位信息;

(4)提交。(就业信息反馈操作方法详见附件图示)。

2.有关说明

(1)待就业(未就业)学生在“未就业类别”中选择自己对应的情况,之后进行提交。

(2)提交的就业信息学院已审核通过、学生需要变更就业信息的,可选择左侧导航条中的“违约申请”,重新填报就业状况和单位信息。

(3)如学生上报生源时曾修改过登录密码,请用修改后密码登录;如密码遗忘,可与辅导员联系,由辅导员老师通过学院帐号登录,在“学生信息管理”的“学生综合查询”中查找到该生,在最右侧点击“重置密码”,进行密码重置,重置后的密码为6个0。

(二)学院审核

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毕业生就业信息审核。方法如下:

1.使用学院帐号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

2.选择页面左侧导航条“毕业手续管理”中的“就业信息审核”或“违约信息审核”,对提交学生的就业信息逐一进行核实。

3.审核过程中,如发现学生提交的就业信息不完整或有错误,务必及时与毕业生联系予以更正,或者通知学生本人更正后再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就业数据即为学生的就业状况,作为就业数据统计的依据。

二、工作要求

1.真实掌握每位毕业生当前的就业状况,是开展就业工作精准统计、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的基础,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将工作抓实做细。

2.请务必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2020届毕业生,做好就业信息反馈的宣传动员工作。

3.全体2020届毕业生要本着为自己负责、为母校负责、为国家负责的态度,真实、完整、有效地反馈个人就业状况。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反馈未就业原因;已落实就业单位的,反馈就业单位信息。做到无遗漏无差错。

4.学院负责毕业生就业信息审核的人员,要及时对学生反馈的就业信息进行审核,确保上报数据及时、有效。

5.招生就业处就业信息反馈工作联系人:孙老师,电话0371-61912530,电子信箱:jyb@zua.edu.cn

6.就业信息反馈工作问题投诉电话:0371-61912532。

   

 

 

2020年3月5日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