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崔彩菊 6911

商学院

(联系电话:0371-61912017、61912027)

 

会计学(理工类)——国家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2005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名牌专业,2008年被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2年被批准为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07年会计学教学团队被评为河南省省级教学团队;2015年会计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河南省教学团队。2009年会计数据挖掘实验室批准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2010年会计实验教学中心批准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本专业培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等知识和能力,能够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有关单位会计实务及管理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税务会计学、西方财务会计(英)、国际会计(英)、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投资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经济法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审计学(理工类)——国家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是1998年国家调整专业目录以来全国第二个开设的专业。2009年被批准为河南省特色专业2010年被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3年与河南省审计厅共建成立河南省审计发展研究中心,2012年审计学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教学团队。本专业培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审计学和会计学等知识与能力,能够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单位的审计实务、会计管理等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审计学原理、财务审计学、绩效审计、基本建设项目审计、内部审计、内部控制学、公司战略和风险管理、财务管理、西方审计(英)、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投资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经济法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财务管理(理工类)——省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是1999年在全国首批开设并招收的专业,2012年被批准为河南省特色专业,2016年被批准为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0年财务管理教学团队被评为河南省省级教学团队,2018年财务管理教研室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文底蕴、职业素养和航空使命感的财务管理应用人才,毕业生具备深厚的商业思维和商科知识,掌握经济学和管理学知识基础,具备扎实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领域的筹资、投资、运营、利润分配等专业知识,具备财务预测、决策、预算、控制、分析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胜任航空制造业、地方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领域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和资本运营的实务工作。

本专业培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财务管理学等知识与能力,能够胜任工商、金融等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以及政府部门的财务、金融管理、经济分析等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原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跨国公司财务管理(英)、公司战略和风险管理、企业价值评估、资本运营、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投资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经济法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理工类)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律、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国内会计准则、独立审计准则和社会审计技能能够胜任金融机构、证券中介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投资咨询公司、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税务、资产评估等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会计、审计、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资产评估、会计信息系统、计算机辅助审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投资学、管理学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会计学(ACCA方向)(文理兼招)

本专业方向是河南省第二个开设的专业方向,融入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的14门课程,旨在突出会计国际化教育,培养具有管理学、工学、经济学、会计学等知识和能力,熟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掌握会计、审计理论和业务技能,能够胜任跨国公司及外资、独资企业、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实务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师与企业、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公司法与商法、业绩管理、税务、财务报告、审计与认证业务、财务管理、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操守、公司报告、商务分析、高级财务管理、高级业绩管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投资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会计学专业(CIMA方向)(文理兼招)

本专业方向是河南省首家开设的专业方向,融入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12门课程,旨在突出会计国际化教育,培养具备管理学、工学、经济学和理财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等从事财务经营管理和战略决策等工作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会计基础、财务会计基础、商业经济基础、道德、公司治理和商法基础、财务报告与税务、组织管理、管理会计、运营级案例、高级财务报告、项目与关系管理、高级管理会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投资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市场营销(文理兼招)——省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市场营销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情绪稳定,抗挫折、抗压力能力强,能够从事市场研究、销售管理和营销策划的高素质应用型营销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前沿(英)、市场调研、销售管理、营销策划、零售营销、网络营销、品牌管理、国际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学、服务营销学、电子商务理论与应用、广告学、财经应用写作、营销数据分析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人力资源管理(理工类)——省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管理学、经济学以及心理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方法与技术,能创造性地开展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员工招聘与甄选、培训、职业生涯规划、绩效管理及薪酬管理工作;熟悉劳动人事法规,能够依法处理劳动争议与冲突;心理素质好,沟通能力强,适合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析、人员测评、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技能训练、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学、组织行为学、劳动经济学、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工商管理(文理兼招)

工商管理专业以OBE理念为指导,构建了“塑造价值、养成人格、培养能力和探究知识”的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担当和健全人格、有职业道德和专业才能、有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有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有创新精神和批判思维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劳动者。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格、知识、能力和素质协同培育,“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运营管理学、公司治理、项目管理、领导力开发、创新管理、技术经济学、管理统计软件应用、创业管理、企业咨询、企业经营模拟和管理技能实训等。

本专业实行学分制管理,统一实行 4 年基本学制和 3 到 7年的弹性学制,修完全部课程、修满学分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旅游管理(文理兼招)

本专业培养具有旅游管理所必需的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知识,系统掌握旅游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能够熟练运用一门外语,具备旅游企业管理能力,能胜任酒店管理、涉外导游服务、旅行社经营管理与景区营销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旅游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饭店管理原理、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电子商务、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心理学、导游实务、市场营销学、旅游法规、商务礼仪、中国旅游地理、景区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服务管理、旅游项目策划、会展概论。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