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

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崔彩菊 3896

信息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71-61912047)

档案学(文理兼招)

面向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文素养、创新实践能力和航空报国使命感的,掌握现代管理知识、信息技术和档案管理专业技能的,可胜任文件管理、档案管理以及项目档案管理、信息管理、数据管理和办公行政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档案学概论、档案管理学、企业档案管理学、文书学、档案与数据管理、电子文件管理、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秘书学、科技档案编研、档案保护技术、档案综合实验、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现代管理学、信息技术、信息管理、信息分析、信息服务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信息管理能力,能够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组织与存储、信息检索与分析、信息咨询与服务、信息系统设计与运维和计算机网络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运筹学、信息技术导论、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管理原理与技术、数据挖掘、计算机信息网络、信息管理学、信息检索、信息分析基础、信息计量、信息分析工具、信息分析与预测、专利信息分析与实践、管理信息系统、信息系统开发平台、信息安全、知识产权保护与利用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图书馆学(文理兼招)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图书馆学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管理科学知识和信息技术,具有熟练地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收集、组织、检索、分析、评价和开发利用文献信息的能力,能在图书馆、信息服务机构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信息部门从事知识管理、文献管理与服务、信息加工处理、信息咨询、数字图书馆和网络信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图书馆学基础、信息管理学、阅读学、目录学概论、信息描述、信息组织、信息资源建设、信息检索、中(西)文工具书、数据管理原理与技术、数字图书馆、信息组织、信息描述、信息分析、信息咨询学、信息服务与用户、信息经济学、中国图书馆史、图书馆学专业英语、知识管理、竞争情报、知识产权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