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

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崔彩菊 3970

民航学院

(联系电话:0371-61913205)

播音与主持艺术(空乘方向)(艺术类、文理兼招)

本专业培养从事航空播音、客舱服务与管理的高端乘务人才。了解播音与主持基本常识,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强烈的服务意识、扎实的组织与领导能力、优异的团队合作精神与外语水平,富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可适应航空播音、高端客舱服务与管理的优秀人才。

主要课程:播音发声学、民航概论、民航法规、民航客舱英语、航空服务礼仪、客舱服务与管理、航空服务质量管理、航空播音(双语)、健美操与体能训练、形体训练、民航服务心理学、化妆训练与技巧、管理学、主持艺术、航空运输地理、客源国文化、航空日语、航空医学服务、航空应急处置、客舱安全管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空中乘务(文理兼招)

本专业培养空中乘务员及服务人员。拥有从事空中乘务工作所必需的服务意识,掌握相应的服务艺术、中外文语言表达、沟通协调等技能,可适应空中乘务及服务工作。

主要课程:民航概论、民航法规、民航客舱英语、航空服务礼仪、客舱服务、航空播音、健美操与体能训练、形体训练、民航服务心理学、化妆训练、管理学、航空运输地理、客源国文化、航空日语、航空医学服务、航空应急处置等。

本专业为3年制专科。

 

安全工程(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掌握安全科学、安全工程及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获得安全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文底蕴、职业素养和航空使命感,能在航空运输、产品制造、服务等相关领域从事系统安全设计、安全技术咨询与评估、安全检测与监控、事故调查与分析、应急救援、风险分析与控制、安全教育与培训、产品安全等方面工作的具有较强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安全系统工程、安全人机工程、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运筹学、安全心理学、安全管理学、防火防爆安全技术、安全检测与监控、航空运输管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飞行器适航技术(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和工程素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高度的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较系统的掌握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航空航天及相关领域从事飞行器适航相关的审定、设计、管理、研究、教育教学、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技术基础,自动控制原理, 气体动力学基础,民用飞机适航管理,飞机结构与系统,适航审定与应用程序,飞机适航性验证方法,民用飞机维修技术与适航,安全原理,民用飞机安全性分析与适航,民航安全与质量管理,系统可靠性与风险分析。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交通运输(空管与签派)(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理基础理论和工学素养,掌握民航空中交通管制、飞行签派以及航行情报的专业相关技术,具有良好科学素养,能够从事塔台管制、进近管制、区域管制、空域管理、流量管理及飞行签派、飞行情报工作的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本专业是一个综合性、跨学科的技术应用型专业,其主要任务是为航空运输业培养空管与签派的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航行管制以及飞机签派与航行情报等民航相关岗位的业务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要课程:飞行性能工程、空中交通管理基础、陆空通话、航空气象、航图、航空情报服务、飞行计划与装载配平、领航与导航、航空公司运行管理、签派业务及报文练习、机场管制、程序管制、雷达管制、现场运行管理、现场安全管理、机场运营管理。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