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

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崔彩菊 765

材料学院

(联系电话:0371-61912907)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理工类)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文化素养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掌握必备的机械科学、材料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掌握材料成型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专业实践和研究开发能力;毕业后能从事材料成型工艺制定工装设计,及相关领域内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的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电工技术基础、材料科学基础、材料成形原理、材料加工工艺、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材料测试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塑性成形设备、模具设计、焊接结构、复合材料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应用物理学(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及外语基础,具备厚重的物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结合微电子学、半导体器件、材料物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能从事物理、微电子和材料应用及开发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通过良好的实践训练,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具备在新材料、新能源与微电子器件等相关领域中从事科研、生产、设计、研发、管理等工作能力的专门人才。毕业生适合在电子、材料、通讯、IT等行业工作,也可考取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其它相关学科的研究生进行深造。

主要课程:普通物理学、理论力学、电动力学、电磁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量子力学、固体物理、数学物理方法、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电路、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微电子工艺、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现代研究方法、材料物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