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崔彩菊 1549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71-61912093)

 

工程管理(理工类)——省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土木工程技术知识和能力,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及教学与科研的复合型高素质管理人才。本专业是河南省首批特色专业建设点、校级名牌专业,于2009年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2014年通过住建部专业复评,2019年通过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具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建筑制图,工程结构,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施工组织学,会计学,统计学,工程估价,工程经济学,管理经济学,工程法律制度,工程项目投资融资,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工程项目管理,运筹学,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工程定额,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工程造价(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土木工程技术知识和与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的经济学、管理学、法律等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的基本能力和一定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初步的科研能力的、能够在政府行业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造价咨询机构、投资咨询机构、工程保险界、高等院校从事项目评估、招投标文件编制、投标书评定、编制和投资项目估算、概算、预算和决算等建设项目全过程工程造价动态管理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素质工程造价管理人才。本专业我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雄厚,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具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建筑制图、工程结构、房屋建筑学、建筑施工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施工组织学、基础会计学、工程估价、工程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工程项目投资融资、管理学、工程项目管理、运筹学、工程合同管理、安装工程估价、建筑工程估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城乡规划(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城乡规划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获得规划师基本培训,具备坚实的城乡规划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和创新思维,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够在专业规划编制单位、管理机关、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等城乡规划以及相关专业领域内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开发与管理、教学与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城乡规划原理、城乡生态与环境规划、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城市建设史与规划史、城乡基础设施规划、城乡道路与交通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与村镇规划、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区域规划等。

本专业为5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环境工程(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专业素质、通识素质和创新素质全面发展,具有环境工程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水、气、声、固等污染控制工程工艺和设施的设计、运营管理和研发能力,掌握现代环境分析与监测技术、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污染修复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始终坚持重视理论基础、强化实践环节、全面提高素质的专业培养目标,建立面向注册工程师制度的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毕业生具备在政府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科研设计单位、工矿企业、学校等从事规划设计、运行管理和研究开发的知识与能力。具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主要课程:环境化学、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监测、工程力学、水力学与水泵、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工程制图、仪器分析、水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的处理与处置、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噪声污染控制工程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土木工程(道路桥梁方向)(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较高理论水平、丰富实践经验和创新意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毕业生掌握道路勘测、路桥工程的检测与试验仪器设备操作的基本技能;掌握桥梁结构分析与设计的基本知识与方法;掌握路桥工程施工与组织、项目管理方面的基本技术与管理方法;掌握道路工程规划、公路养护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备从事公路与城市道路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监理、养护及相关技术研究开发的能力。具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主要课程: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制图、结构设计原理、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道路试验与检测技术、桥梁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桥梁监测与健康诊断、公路与桥梁工程监理、工程项目管理、公路养护管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方向)(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社会责任感,坚守执业规范;具有良好的团队交流和一定的领导能力;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并获得注册结构工程师所需理论和实践的基本训练,能够组织和实施土木工程相关领域的项目;能够提出土木工程解决方案,在工程领域及相关科学研究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具有强健体魄和稳定心理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负担未来几十年的社会重任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具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质土力学、土木工程概论、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地质、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建筑工程施工、砌体结构、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工程项目管理、土木工程检测与试验、建筑基础工程、建设工程法规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