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崔彩菊 1072

艺术设计学院

(联系电话:0371-61912147)

 

产品设计(艺术类文理兼招)

本专业培养掌握产品造型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国际文化设计视野与设计素养,服务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能从事工业产品设计、开发工作的,具备较强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适应社会的再发展能力的应用性设计人才。2015年获批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本专业学生近年来屡获包括德国红点、IF等国际性比赛在内的设计竞赛奖项,已有优秀毕业生在小米、华为、洛可可等知名企业工作。本专业毕业生能够熟练地掌握设计科学基础,专业产品设计技能与设计管理基本知识;具有创新思维、设计实践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艺术人文修养与职业道德素质;能够在项目设计、研发、生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设计与开发及其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艺术设计史论、构成学、设计表现技法、图形创意设计、产品设计基础、产品设计原理、产品系统设计、人机工程学、产品交互设计、设计心理学、造型材料与工艺、设计管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产品设计(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文理兼招)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波兰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联合开办产品设计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该专业不断整合外方优势教育资源,与国际高等教育接轨,积极引进波方大学的课程教育资源,为本专业国际化合作办学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也拓展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学生毕业后可在专业设计公司、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相关管理机构,从事工业产品开发过程中的造型和交互设计、设计管理,以及相关的商业设计等工作。

主要课程:设计史(外)、构成学、设计方法(外)、设计心理学(外)、产品设计(外)、材料与结构(外)、系统设计(外)、人体工效学(外)、交互设计(外)、设计调查与分析、图形创意设计、设计管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文理兼招)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文化设计视野与设计素养,服务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视觉传达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宽广的国际设计文化视野,富有中国传承与创新精神,良好的视觉传播设计实践能力、创意能力和审美能力,能在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领域从事平面、影视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网页设计、包装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设计策划能力与跨媒体的设计实践能力,有针对性地设置了不同方向的选修课程系列,学生毕业后可就业于信息产业相关领域、专业设计机构、政府部门、教育机构、文化艺术单位、广播影视及新兴媒体行业等。

主要课程:艺术设计概论、构成学、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图形创意设计、CI 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新媒体创意设计、UI界面设计、设计管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动画(艺术类文理兼招)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文化设计视野与设计素养,服务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动画、漫画、游戏设计的创作、制作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深厚的动漫创作思维和动漫创作知识,掌握动漫创作理论、工具和技能,胜任动漫和游戏创作的策划、创意制作、管理等岗位,以及广告、虚拟现实仿真等相关数字媒体应用岗位。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动画、漫画、短视频、微电影的策划、创作、制作、传播、运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动画概论、动画运动规律、动画技法、分镜设计、设计色彩、速写、动画创作基础、工业景观动画基础、动画剧本、动画导演与表演、角色造型设计、场景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声音设计、非线性编辑、游戏编程、设计管理、数字绘画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环境设计(艺术类文理兼招)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文化设计视野和设计素养,服务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环境艺术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设计能力,具有传统文化底蕴和创新意识,系统掌握环境设计专业的核心知识,能够运用艺术、人文社会科学理论与方法观察和认识设计问题。具备一定的哲学思辨能力;具有手绘、计算机多媒体的综合设计表达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府规划部门等单位从事室内设计、商业空间设计、景观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设计人才。2015年获批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已有优秀毕业生在广东省建筑设计院、穆氏建筑、洛可可、中建七局等知名企业工作,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主要课程:艺术设计史论、构成学、图形创意设计、材料与构造、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展示设计、设计与人机工程、计算机辅助环境设计、设计管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广告学(文理兼招)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文化设计视野和设计素养,服务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现代广告学、传播学的理论,能熟练掌握广告创意、设计表达的技术与方法,具有创新和实践能力,能够利用新技术新媒体进行品牌创意与传播服务,能够独立完成广告策划方案,制定具有实际效用的品牌服务方案。能够在设计、传媒、教学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策划、品牌形象整体设计与推广、影视广告、影视媒体制作等工作的“有创意、重实干、能跨界”的新型广告人才。

主要课程:广告学、传播学、广告策划与创意、市场调查与分析、广告媒体研究、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广告摄影与摄像、影视广告制作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