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关于做好2019- 2020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派遣工作的通知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就业服务办 2026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19年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四部委《关于印发<2019- 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中青联发( 2019 )3号)有关要求,现就2019- 2020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派遣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1.按照《关于统计西部计划志愿者延期服务信息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 201916号)要求,做好拟延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审核、统计、签约、上报工作。

2.做好拟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岗位设置、招募宣传、审核选拔、岗前培训、岗位对接、签订协议、集中派遣等工作。

3.参照全国项目有关要求,做好西部计划地方项目志愿者的招募派遣工作。

二、工作进度

根据《2019—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制定2019年西部计划招募派遣工作进度如下。

5月24日前

确定各服务省实施规模和对口招募分省指标数

全国项目办根据各省 2018—2019年度西部计划服务管理水平和综合工作成效,以及申请扩大实施规模情况等,研究决定2019—2020年度西部计划各省实施规模(附件1);按照“对口招募”的原则,确定对口招募分省指标数(附件2)。

5月31日前

集中招募宣传

招募省项目办、高校项目办按照《关于做好 2019年西部计划招募宣传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19﹞4 号)要求,认真做好各项招募宣传工作。

6月10日前

录入服务岗位

服务省项目办按照全国项目办审定的服务岗位, 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进行岗位录入。

6月10日前

高校项目办审核选拔

招募省项目办根据对口招募指标数,统筹省内各高校做好相关招募工作。高校项目办及时对本校报名学生网上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并开展相关选拔工作,在6月10日前向招募省项目办汇总建议入选学生名单及信息。

6月12日前

招募省项目办复核入选名单

招募省项目办根据岗位匹配度、学历比例等要求,统筹、复核各高校项目办选拔结果,并与对口服务省项目办进行沟通协商。

6月20日前

体检

招募省项目办组织入选志愿者统一参加体检,并指导高校项目办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录入体检结果。

6月25日前

签订招募意向书

高校项目办在本校校园网对入选学生名单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如公示无异议,指导入选学生签订招募协议书。

6月25日前

确定培训安排

服务省项目办确定志愿者报到培训具体地点、日程安排、主要内容、联系方式等,报全国项目办备案并抄送对口招募省项目办。

6月30日前

汇总上报录取结果

招募省项目办汇总本省录取名单,在省级团委或省级项目办网站公示3天。如公示无异议,将结果反馈至对口服务省,同时报全国项目办备案,并受全国项目办委托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7月20日前

商业保险生效

服务省项目办为每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购买单项保额不低于8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含意外身故、意外残疾)、重大疾病(含急性病身故)等商业保险。保险生效期最低要求为志愿者到服务省报到前3天,保险截止期为志愿者服务期满离开服务地后3天,确保保障期全覆盖。

7月20日

至31日

集中报到和培训

西部计划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或学位证、本人身份证,由各招募省项目办集中组织到服务省培训地报到,参加由服务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4天。

8月10日前

岗位对接

集中培训结束后,服务县项目办要派专人到培训地,将本县志愿者集中接到服务县,分配到相关服务岗位。

8月20日前

签订三方服务协议、进行二次注册

服务县项目办、服务单位、志愿者签订三方协议, 服务县项目办指导志愿者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 中确认完善有关信息(二次注册)。

9月10日前

补录

如出现入选志愿者流失,服务省项目办可结合前期招募选拔情况,进行同等数额选拔补招。补录要严格按照相关选拔条件及体检程序执行。

三、需要注意的事项

1、严格审核选拔。严把标准,严格程序,确保审核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优先选拔具有较强家国情怀、志愿意向和奉献精神的大学生,确保招募质量。认真审核报名者的专业素养,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优先选拔符合岗位需求、综合素质较高的大学生。

2、抓好教育培训。各单位要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前期培训,在各个培训环节,要突出安全健康教育培训,指导志愿者了解相关管理办法,增强规则意识,提升自护能力。

四、其他

通过学校项目办选拔推荐,并在志愿服务工作地服务半年以上者,由校团委向每人发放1000元补助(用于交通、通讯、生活等必要支出)。

联系人:丁阳

联系电话:0371-61912650

电子邮箱:tuanwei@zua.com

共青团郑州航院委员会

2019年5月24日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