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西部计划宣传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就业服务办 2908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了3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现将2020年西部计划我校宣传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二、招募对象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有志愿服务经历和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录用。

三、服务内容

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2020年西部计划设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月31日。

五、报名方式

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或关注“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意向服务省。下载打印报名表后,经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团委)审核备案。

六、政策支持

1.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3.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4.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5.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6.出省服务的和在本省服务的志愿者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七、生活保障(参考去年)

1.中央财政按照西部地区每人每年3万元(南疆四地州、西藏每人每年4万元)、中部地区每人每年2.4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地方财政统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和自身财力,按月发放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承担志愿者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为志愿者购买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等商业保险。

2.各县级项目办及基层服务单位积极为志愿者提供交通、住宿和伙食等方面的便利。

八、工作要求

1.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充分发挥组织动员能力,依托毕业班团支部的战斗堡垒,打通招募宣传“最后一公里”,在校内形成西部计划招募宣传的声势和高潮,确保每一名应届毕业生都知晓、了解西部计划。

2.及时沟通,把握节奏。由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将主要通过线上进行。意向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要加入郑州航院2020年西部计划钉钉工作群(群号:34112399),及时接受通知,按时提交材料,了解政策规定,增强规则意识。

3.严把标准,严格程序。校院两级组织单位要确保审核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优先选拔具有较强家国情怀、志愿意向和奉献精神的大学生,确保招募质量。认真审核报名者的专业素养,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优先选拔符合岗位需求、综合素质较高的大学生。

更多详情请关注“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具体内容以近期下发的《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为准。

 

我校项目办设在校团委,联系人:徐亚辉,电话0371-61912650。

郑州航院2020年西部计划钉钉工作群(群号:34112399)

河南省项目办 电话0371-65903352

全国项目办电话 010-85212269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2020年4月14日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