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如何提高成绩?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顾焕焕 1217 公务员之窗

公务员考试如何提高成绩?

公务员考试如何提高成绩?三个要点:时间 方法 态度

一、时间

有的人会问准备多长时间比较好?理论上讲,时间越长准备的越全面、效果越好,注意,这个建立在你能学的进去的前提下,但是备考三四年会因为战线太长,往往到最后动力不足。我个人经验,全职准备公考的话,能保证1000小时以上的复习时间(无论基础好和差),应该差不多了。

二、 方法(行测篇)

常识板块:常识板块的学习方法是不学习!目前的国考和各省常识板块已经没有规律可以去把握,如果去学习公共基础知识完全是浪费时间。国考常识曾经是可以准备的,有几年是全部考的法律常识,所以了解法律常识是有必要的。但因为公平(法律专业学生占优势),所以这几年完全是上考天下考地中间考空气,没有任何下手准备的规律可言。

言语理解:这种题型又可以分选词填空和段落大意,国考和省考在选词填空上的考察点也有不同,国考偏重逻辑选词,省考偏重近义词辨析。

段落大意:题型分为主旨题和意图推断题,做主旨题只要找到段落大意就可以了,但是意图推断题需要在段落大意的基础上做一步延伸,但是千万不要延伸过度,无论是主旨题和意图推断题,都需要先找到能概括出段落主旨的句子。

如何找主旨句?技巧有两种:微观、宏观,微观:找转折词、递进词、并列词等;宏观:观察句子结构 总分 分总 总分总。微观看词,像这种转折词之后的内容是主要内容,宏观要分析段落大意,如果是总分,那么开头就是主要内容,分总是最后是主要内容。

资料分析:只要把最基本的加减乘除练到最好,每天都做而且做好多一直到考前,以保持计算的敏感性。

逻辑:它的基础是形式逻辑的公式,要想做好这种提醒必须熟悉公式。申论认为最关键的一点是提高自己的阅读速度,1.不要把太长时间用于小作文。这么说的另一层意思是要把大块时间分配给小题目。为什么这么讲呢?道理很简单,小作文无法拉开分数。2.注意答题的格式。特别是小题目,一定要分好层次,一点是一点,别让老师费劲去找答案,3. 卷面上字体一定要整齐

最后是态度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你愿意吃多少苦就意味着你考试成绩能达到哪个高度。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