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研的一些共性的建议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顾焕焕 839 关于考研的一些共性的建议

关于考研的一些共性的建议

1.数学(不考这科的可以跳过)

有些人说最后一个月是数学的冲刺阶段,这句话是有前提的,前提就是你已经系统的复习过考研数学一到两轮了。说的更明确一点,你的数学真题起码是刷了两遍甚至以上了。所以实际上这个阶段你的数学模考成绩基本已经稳定,但为什么说最后一个月要冲刺呢?

因为你一定会有某一部分比较薄弱(模考中失分较多的地方),而这部分就是你想要冲刺的部分。冲刺不一定说是非得冲刺难题,实话说了,有些题你到上考场前也学不会,碰到也不可能做出来(虽然很扎心,但对很多人来说这就是个事实)。

每年说是数学能满分的同学寥寥无几,所以我们不要老想着冲刺就要冲难题(偏题),而是更应该把复习重点放在平时薄弱的地方和历年考研数学的重点上。以上才是普通考生最后一个月复习数学时应该认识到的一点,根据这个原则去复习数学性价比较高。

2.英语

老生常谈,单词要背到上考场前。这个阶段英语真题也应该起码是刷过两遍以上了。除了作文以外的题型应该是很熟悉了,所以重点应该放在作文上。也没必要像之前几个月那样,每天一套真题。能保持一周三套真题模拟,保持住那个做题的感觉即可。这个时候应该把作文模板好好整理出来。记住是整理,不是单纯的照抄模板,也不是直接去背作文书上已经被大家背烂掉的模板(小作文除外,小作文直接套模板没问题)。

抽一个下午,把考研以来看过的满分作文(尤其指大作文)都回顾一下、分类,然后把模板整理出来(比如图表类作文的开头结尾如何写?图画类作文的开头结尾如何写?有饼图、柱状图等图形,你都知道应该怎么写吗?还有不同的背景知道如何描述吗?)。开头结尾还是相对固定的,正文部分就比较麻烦了。这个就靠你多看满分作文来找感觉,尤其是学习人家的连接词、语序排列、段落划分。作文这部分还是可以临阵磨枪的,所以别放弃。

3.专业课

这部分还是围绕真题复习,该背就背、该做题就做题,没什么好说的。

4.政治

这门学科是最后一个月好好复习就可以大放异彩的。尤其对于前期没怎么看政治的同学来说。肖八应该已经到手了吧,那就好好做一做。尤其是大题,不一定非得背下来,但做题的思路一定要掌握(比如常用的套路,尤其是在马原上面,你的专业名词不能出错吧?还有如何在答大题的时候安排小点分析不也是应该好好从答案里学习的吗?)。

再者就是选择题,这个比较随缘,只能说尽可能扩大知识储备(考点就那些,换汤不换药)。最重要的就是接下来要提到的肖四了,一定要把大题连题目带答案都背下来(历届都是这么过来的,反正目前肖大大还没让人失望过)。

最后送一句话给大家:“别把考研当成救命的最后一根稻草,要把考研当成提升自己的一次机会。人生难得这种机会,既然走上这条路,就勇敢的坚持下去,哪怕结果不如意,丝毫不会影响你的未来,无愧于心就好。”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