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关键期

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顾焕焕 1072

职业生涯关键期

  工作前5年是我们职业生涯的关键期,在这一时期我们有两个重要的任务:探索和积累。资深职业生涯规划师赵昂将在这门课程中告诉你,如何通过不断地自省、调整和试错,锁定自己的起跑点和努力方向;如何通过在能力、经验、人脉上的刻意积累,为今后几十年的职业生涯提供动力。
  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职场新手,你是否也曾带着满腔的热情,踏入职业规划的雷区:按部就班地接受了符合家人期望的稳定工作,一两年干下来,只觉得每天味如嚼蜡,对生活也失去了热情。想寻求改变,突然又发现并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兴趣广泛、精力充沛:技术、运营、行政、销售... 见一行爱一行,却又干一行恨一行,每份工作都干不长久,几项工作经历完全衔接不上,缺乏有效的积累和沉淀;在经济报酬和个人兴趣间摇摆不定,在安稳平淡和冒险进取间犹豫不决,在他人意见和内心声音间纠结不堪。尘埃落定后,又暗自担心自己作出了错误的选择,从而被贻误终生。
  以上情况,大都是因为对自己缺乏正确的认识,以及对自己的职业生涯缺乏合理的规划造成的。
  工作前5年,职业发展路径和工作理念都尚未定型,在这期间进行有效职业探索,并积累经验、积攒人脉,此后的职业发展才会后劲十足。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