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指南

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顾焕焕 730

国考指南

 

一、行测如何刷题?
、每刷完一套题,必须留出1-2个小时的时间对答案和总结。这个总结并不是让你纠结这个答案对不对,而是综合分析自己对各模块的擅长程度,综合分析每个模块解题技巧的掌握程度。如果某些模块你做得不够好,那么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反过头来继续研究该模块的解题技巧。如果在最后考前几天,某些模块还是得分率很低,那么考试的时候直接放弃吧。
、制定符合自己的做题顺序。通过刷题,我们肯定能够分析出自己对哪个模块擅长,哪个模块不擅长,哪个模块掌握的一般。一般在考试初期,我们大脑并不活跃,这就需要我们拿出一个模块当炮灰,来“热身”用的,等热完身后,脑力起来了,那就要做擅长的模块得分。
③、在刷题过程中,资料分析模块不管擅长与否,必须下功夫,必须保证得分率!这个模块分值太高,你丢不起。
④、常识题,这个复习起来性价比太低了,几万个知识点,考试的时间仅仅有10个题目,而且分值不高,这个可以直接pass,考试的时候读完题直接给答案,不思考,不浪费时间。
⑤、刷题的过程中,一般会有高原期、瓶颈期的出现,到这个时候不要慌,应该高兴才对。按部就班的按照备考计划推进即可,一旦度过高原期,你会发现自己有了质的飞越。
⑥、刷题的过程中,不仅是训练各模块解题技巧熟练掌握的过程,更是锤炼自己心理素质,增强大脑耐力的一个过程。
二、申论提高小技巧?
1、阅读、分析材料技巧
阅读材料应该分三步走战略
①、第一遍精读全部材料,为段落标号,勾画关键词或关键句,找出材料关键的信息点;
②、第二遍略读材料。找出的关键信息进行加工处理,去粗存精,把握每段材料的内容,精确归类;
③、略读材料。在归类的基础上,针对于概况题型的要求,对全文的主要内容进行系统化的概况。
阅读、分析材料是有技巧的
①、首尾句原则:每个段落的首尾句往往是该段落的中心点;②关联词原则:......但......;.......而......等表示转折的词之后才是要表达的核心信息;③常见词原则:根源、危害、机制、体制、领导、法律法规、监督、落实、经验教训等等;④观点词原则:经调查、资料显示、反映、看出、据某专家讲、据报道、初步判断、分析、指出、强调等等,要辩证性的分析。
2、在申论三要素的基础上,献丑一个申论大作文策论文的写作套路,仅供参考。
第一段,写问题现状,抛出论点。问题现状从材料里总结。
第二段,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根据材料一般提出3-4个原因。
第三段,是承上启下的,将分析原因转接到提对策。
第四段至第六段提对策,对策要切实可行,有可操作性。每段第一句话提大对策,内容就以具体实施办法来填充。
最后一段升华主题。
此外卷面一定要整洁,字数一定要够,12秒的时间最先看到的就是卷面和字数,这两个不合格直接打为五类文,内容再好也白搭。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