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工程人,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顾焕焕 1116

作为一名工程人,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不管从事什么行业,职业规划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随着建筑行业利好消息的不断传出,建筑人才也更受重视,作为一名工程人,该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呢?

刚入行或者入行时间不长的新人

首先,对于刚刚毕业的工程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刚进入这个行当没多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适合自己专业方向的证书。

BIM这个证书从难度上来说不高,并且没有工作年限的限制,很适合初入工程行业,并且非常渴望职业提升的小伙伴来考。这个证书直接的价值就是意味着你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工程纯小白了,而是一个有一定水平的人了。

从事建筑工作但是没有证书的人

很多建筑人工作了好几年,手里没有证书,别说一建了连二建都没有,导致有工作经验,却无法在职位上有更多发展,让一纸证书给限制了,想要在建筑圈混好,建议大家不断学习,继续向更高级别的证书进发。

想要跳槽、转行进入建筑行业的人

鉴于建筑工作的长久和持续不断的社会需求,很多其他行业的人想要跳槽转行,这时候一定要考下二级建造师。因为二建证书是建筑行业的入门必备,很可能就是你新工作的敲门砖。

更新建筑知识、想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人

建筑政策频变,身处建筑圈的小伙伴肯定深有体会。四库一平台、执业范围等等,只有不断学习、更新知识体系的人才能跟得上时代,保持领先优势。这时候考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方面督促自己学习,一方面了解行业趋势。

最后小编想说,从事建筑行业,没个证书怎么行?从业之初就应该把考证作为自己的目标,通过考证提升自己,这样你才能走的更远!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