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的仪容礼仪

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顾焕焕 940

面试时的仪容礼仪

据有关专家研究表明:第一印象由55%穿着、化妆、 38%行为举止及7%谈话内容构成。恰当的服饰搭配会给人留下明快、干练、庄重的良好印象。虽然一个工作人选的最后决定很少会取决于该人的服饰,但是第一轮的面试中很多人被淘汰是因为他们穿着不得体。因此,学生在应聘时要特别注意自己的服装与化妆问题。

首先,服装的选择方面要根据自己的求职定位既要表现出有教养、职业化的面貌,又要表示出对面试方的尊敬。男生的最佳面试服装是两件套西装特别是在应聘一些法律、 银行、保险等以中规中矩形象著称的行业职位时,尽量以简单稳重的造型为佳,如一套深色的西装搭配白色衬衣及丝质领带,穿上黑色的系带皮鞋是最佳选择。对女生而言,职业化的套装搭配中跟的皮鞋会让你看起来精明、干练、成熟,会给面试人员留下比较专业的印象。如果要应聘艺术、广告设计、大众传媒等行业的职位,可以穿着款式新颖时尚并能体现个性的服装。如果对于一个特定的公司不能肯定该选择什么样的服装,那么选择穿套装是稳妥的。这样的穿着会显得你很重视这次面试且对该公司充满敬意。

其次,在选择面试服装时,要遵循“简单就是美”的原则,这既是职场着装的原则,也是面试打扮的座右铭。第一,在服装的色彩方面,讲究“三色原则”。全身的服装及鞋、包的色彩要控制在3三色以内,最好以黑、白、灰、蓝、咖啡为主,太过花哨的颜色可能会引起面试人员的反感。如果你想从事的是创作行业,不妨试试明亮的颜色,但是鲜艳明亮也还是应该遵循简单的原则,白色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再次,在穿着面试服装时,同样要合乎着装的基本礼仪。第一,男生在穿着西装时要遵循西装的礼仪规范。比如黑色的皮鞋要搭配深色、长及小腿中部的袜子;西装袖口的商标一定要拆除;皮鞋、皮包与皮带要同色;西装纽扣的扣法要合乎规范等。第二,女生穿套裙时尤其要注意袜子的搭配。穿长筒袜时袜边不能露在裙边下面;最好选择肤色或灰色的袜子,尽量不穿黑色及带花纹的长袜;不要穿脱丝的袜子,可在包里准备一双长袜备用。 第三,佩带的首饰,如项链、戒指、手链、胸针等数量不要超过三件款式越简单越好,色彩、款式尽量统一。

最后,简单的化妆也是完全有必要的,特别对于女生。化妆不仅可以使自己增添信心,而且也是一种对自己和对他人的尊重。面试前要注意面部、头发、手部的清洁,选择合适的发型,并要保持口腔清洁和口气清新。男生应养成每天修面剃须的良好习惯,注意修剪鼻毛,女生则可化一个清新、自然的面试妆。化妆也要遵守礼仪,例如不要当众化妆、不要化浓妆、妆面出现残缺要及时补妆等。另外,面试时最好不要使用香水,特别是过浓的香水。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