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之窗

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顾焕焕 581

公务员之窗

不要沉迷于一直看经验贴(特别是有时候刷知乎刷的贼起劲哈哈),跟着你觉得不错的经验贴动手操作起来!实践才能出真知,比如看视频的时候觉得自己啥都会,并表示这些题目太简单了,等到自己做题的时候却屡屡懵圈。另外,你们所看到的经验贴大部分都是成功上岸的大神写的,比较少见的是那种阐述自己考公为什么失败的经验贴。成功的经验难以复制,但失败的教训却可以借鉴。并且,成功上岸的大佬们在回顾考公的过程时,很可能会主观地弱化自己曾经遇到的困难,这就会给你造成了一种错觉——考公很简单(幸存者偏差)。

首先,最重要一点,学习资料不要马了再看!!根据自己及许多拖延症患者的经验所得,mark了的东西很大概率是不会再看的......

解决方案:
现在就把它看完,不要想着等等看
如果确实没办法马上看,那就在mark了之后确定一个时间点,并设置提醒,让自己在那个时间点去完成。

失败经验
1.开始时间太晚了一些,正式复习从8月份开始的,但对于某些同学这个时间已经很足够了,对大多数人而言时间还是太晚了一些。虽然,不能排除一些大佬基础比较扎实,开始时间晚也能成功上岸,但是毕竟这样的人还是少数。脑子没那么聪慧,得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去准备,才能把握住机会。第一点要告诉大家的就是,要结合自己的能力和开始复习的时间去挑选合适的职位。
2.备考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复习时赶进度。举个栗子,总是以做题数量作为一天学习是否用功的标准,对有些题目的理解就会浮于表面,导致只掌握了这道题却没有掌握这类题。以速度为目标忽略了质量!甚至还会感动了自己,觉得自己今天棒棒哒。但实际却是囫囵吞枣,很多知识点掌握得不透彻,到头来又得花更多的时间回头补这些知识点,得不偿失。

3考试时申论在发挥上的波动不会特别大,每年都会发现大家叫苦不迭吐槽行测考得太难了,又考崩了什么的,但是很少听说有人申论崩了。波动比较大的主要是行测,而且行测真的很容易拉分,只要你在行测上失了分数那么其实是很难在申论上补回来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分配好各科的复习时间,特别是在时间比较紧迫的情况下,要有所权衡,要对行测和申论有针对性的学习。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