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的举止礼仪(一)

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 顾焕焕 572

面试时的举止礼仪(一)

举止是指人的表情和动作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内涵极为丰富在面试中应该使自己成为举止优雅的人。

首先保持生动、友善的面部表情。人的面部表情能够传递丰富的内心情感,是修养的外露,是雅气质的显示器能把一个人的知识、涵养等最直接、最充分地显现出来。面部表主要包括合适的目光及恰当的微笑。

第一恰到好处的运用目光。在面试过程中有些大学生对目光的恰当运用把握欠妥例如有的不敢抬头正视对方给人以缺乏自信的感觉有的眼神飘忽不,给人心不在焉的印象还有的两眼紧紧盯着对方,死死不放,让人感觉不适。合适的目光应正视对方脸部由双眼底线和前额构成的三角区域同时应将目光放虚切忌聚焦对方会感到你的诚意。交谈时要将目光转向交谈人以示自己在倾听一般连续注视对方的时间要把握在几秒钟以内否则会起对方的反感和不安。另外还要善用目光的变化灵活使用目光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情。

第二要充分发挥微笑的魅力。微笑的表情之所以动人、令人愉快不仅在于外观上给人的美感,还在于所传递的可喜的信息和美好的感情。微笑总是给人们带来友好的感情、欢乐和幸福面对招聘方定要以微笑示人。有些大学生面对招聘者过度紧张,面部表情严肃僵硬给人造成不自然、缺乏自信的印象。在面试前可对镜多做微笑练习只有发自内心、亲切自然的微笑才富有魅力,让人愉悦欢心.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