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盘秘籍

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 顾焕焕 467

翻盘秘籍

秘籍一、考官喜欢什么样的答案


1.逻辑要清晰
我们说出来的话不能乱说一通,把考官搞得云里雾里,应该要有层次和逻辑性,要条理清晰,这样才能更好地吸引考官的注意力,更好地提升语言表达能力

具体可以这样做:

(1)用好过渡句。在段落与段落、层次与层次之间合理运用一些过渡句,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突出逻辑关系。如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深层次的,具体包括:其一、其二、其三.....”“在找到原因后,我们要有针对性地思考解决办法,具体我思考了以下几点:第一、第二、第三.....”

(2)使用连接词。善于运用逻辑词将自己要说的内容全部划分成条,然后用其一、其二、其三等,我推荐使用一走三来答题,不建议用首先、然后、三是

所有逻辑词里前者最能体现层次的
(3)活用关联词。体现层次内的逻辑关系如但是、不仅 还会甚至、等


2.细节要真实
不管是哪种题型,取得高分的一个很重要的关键就是要有细节的支撑!细节源于生活细节体现真实,细节展现水平。公务员面试,你要明白面试即面人的道理,关键是让考官认可你这个人。
因此,答题并不是说要看你讲了多少官话、是否有联系大政方针,而是通过答题的细节,发现考生分综合素质和能力。细节往往就来源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你要善于联想然后运用,而不是去背一堆政策文件,没有任何意义。

3.情感要真挚
情怀比能力更重要!我们看电视、听演讲、听歌等等,最能触动到我们内心让我们感动不已的往往都是用最通俗的语言说出来的最朴素的话。所以我们在答题的时候,不要打官腔、说官话,而应该总最生活化的语言把你的想法和情绪表达出来,以触动自己和考官。
举几个小例子:
(1)有人质疑邱少云忍受烈火焚烧超越了人体极限不合理,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A考生:我不赞同这种说....我反对这种观.....
B考生:听到这种说法,我很愤怒....

哪个更有情、更能打动考官?

2联系人物事例
A考生:我们要向雷锋学习,要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B考生:这次武汉疫情中,涌现3太多美丽的逆行者当我看到其中一名95后小护士说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请不要告诉我的家人的时候,我眼睛湿润了心里真的好痛,很难过,很感动,湿们一直都说现在的年轻人是垮掉的一代,说我们年轻人不懂得责任担当,但是这次武汉疫情,让大家看到,我们青年人,关键时刻,是能够顶上去的,是能够担起时代赋子我们的责任的!
哪个有情哪个无情

3)老年人成为传谣信谣主体,怎么看?
A考生:老年人传谣信谣,危害极大,我们要高度重视!
B考生:这个问题我深有感触,因为我身边就发生过,我的大伯,辛辛苦苦一辈子省吃俭用,结果却因谣言被诈骗的分文不剩,我实在是愤怒至极,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我们若再不采取强有力的手段是解决,不知又会有多少家庭将会家破人亡!
认识到面试的本质是面人,回归生活,做一个真情实感的真实的人,而不是答题机器。

秘籍二、如何翻 
1.不卑不亢。以一种从容、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考试和考官,以一种交流、沟通的方式去把你的看法、想法和办法娓娓道来。我们的目光不应该是仰视而应该是平视。因为,没有人会欣赏唯唯诺诺和低声下气,人们真正欣赏的是自信大方和胸怀磊落。面试场就是你的舞台,你就是这个舞台的主角,考官是你的粉丝、你的听众。你要通过声情并茂的语言、入情入理的论述、涨离酣畅的演绎、纵横捭阖的气魄,去吸引考官和打动考官。
2.眼神交流。我们要学会用眼神与考官进行交流。从入场到退场,务必用眼神对每一个考官打招呼”,进场时眼神从主考官开始向左右两边平视,如果时间来不及,就在答题过程中和结束后完成对每一个考官的眼神交流。每个考官都需要被尊重,主考官和其他考官的分数都是等同的。人待人,无价之宝就是这个道理。尤其答题时,如果哪个考官抬头看你听你,你马上看过去,给以一个眼神的回应, 那么这个考官往往就会认可你并给你打高分。
3.礼貌有加。进场问好的时候学会点头致意,切忌90度鞠躬;适时说声谢谢,
比如当考官说请坐请考生退场时,说一句谢谢”;推门进场、关门离场都不要把后背留给考官,动作要轻;全程面带微笑。这些细节礼仪,既体现了你的修养,也展现了你的亲和力。

4.声如洪钟。考官坐久了听久了就会很疲乏,这个时候如果你的语言有张力和震撼力,那么就能打动考官,使考官刮目相看如果你答题时还是慢言细语,宛如催眠曲,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导致考官昏昏欲睡、不辨东西。所以,吸引考官注意力、提现自己自信力的方法就是声音洪亮、慷慨陈词。但是务必区分声音洪亮和大喊大叫的区别。
5.行云流水。要想将考官审美疲劳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最终靠的是答题质量。试想,如果我们的答题如行云流水、似催征的鼓点,那么谁不精神振奋、感同身受?谁还会无精打采、昏昏欲睡呢?所以我们答题必须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要能吸引考官的注意力,表达要切中要害,说到点子上,言简意赅,干脆利落, 尽量避免哕唆。

6,耳目一新。排序靠后或下午面试的考生定要想到前面的考生已经对一道题目重
要想把考官从审美疲劳中解脱出来遍好的策略就是出新招、反套路。对一道试题除了测评要素采分点不变之外,你可以从谋篇、结构、内容乃至情感语言方面都要有创意要有新意”。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