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零开始备考公务员

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顾焕焕 575

如何从零开始备考公务员

 

. 摆正心态

有许多人在考前会想着反正公务员考试能一直考,因此就没有认真准备,这样又怎么会考上?有这样的想法,一般二战、三战都不太会上岸。所以建议不要抱着无所谓的心态去备考,而是重视这场考试,争取一次上岸。

 

. 做好时间规划

备考一般越早越好,不是说多长时间合适,你要明白很多人连着考了两三年都没有考上,所以备考时间越长,对你就越有优势。同时,在备考前你要做好时间规划,根据自己情况去计划每个阶段应该做什么,还有每天的时间安排,比如早上晨读、中午下午学习、晚上做题这类。提前做好时间规划,就能很大提升备考效率。

 

. 行测

行测要注意做题顺序,把自己擅长的模块放在前面,再去写自己不擅长的,同时还要明白取舍,如果有些题实在做不出来,就不必浪费时间去思考了,直接放弃,避免后面的题做不完。在做题的同时,要认真做好总结,记录经常做错的题型,在考前那个阶段看一下,这样行测就差不多了。

 

. 申论

申论一定要找时间分析每个题型,注意看答案详解,分析应该从哪方面去答,逻辑和行文结构是怎样的。平时要做好积累,人民日报、半月谈这类平台可以在闲余时间刷一下,分析文章中的写作手法,同时积累名人名言这样的素材。长时间坚持下去,申论分数就会有提升。

 

.技巧

不少人每天都在拼命学习,却总无法考上,这很大原因在于没有掌握做题技巧。公务员考试其实非常注重技巧,比如行测,考的题都不难,唯一难点就是时间问题。我当时经常因为行测做题慢做不完而苦恼,后来看网课朱公子上岸才明白做题技巧的重要性。按里面讲的技巧,计算题直接套简便公式,有的五步才能做出的题直接两三步就能出答案,做题几乎快了一倍。后来刷题练技巧,不止是速度有提升,正确率也上去了。所以一定不要忽略做题技巧的重要性,你可以通过看网课去进行学习。

 

. 自信

不少人在考前会因为担心准备不足而弃考,但是你想想看,你都准备这么久了,不去考试不是很可惜?况且公务员考试也存在一定运气因素,所以建议不要轻易弃考,直接去考试,如果考不上了就当做模拟练习,然后准备下一场考试。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南校区:河南郑州大学路2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yb@zua.edu.cn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1912535
Alternate Text 档案资讯:0371-61912536
Alternate Text

服务号二维码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